credit  

這一篇是分享我申請信用卡的心得,基本上信用卡因人而異,所以我的情況不一定能套用到你的身上。

 

首先,因為我的簽證身分,我是有SSN的,不過我總共等了快四個月,前三個月申請EAD,後一個月去申請SSN

申請過後,我馬上去BOA更新我的資料,當下行員有問我要不要辦信用卡,我拒絕了,但我後來想想應該來試試看。

 

因為我在來美國的時候,有自己的戶頭,有辦我先生的附卡(Authorized User),所以把SSN連結上去之後其他銀行就可能可以查得到我的資料。(這點我不是非常確定,我嘗試要註冊Credit Karma,結果他一直顯示沒有符合資料,可能只有附卡的紀錄+SSN,本身沒有一張信用卡,也不會透過系統查的到。)

 

接著我乖乖的等了六個月,才申請了BOA 123,沒有想到他拒絕我了,要我補財務資料,或是申請secured credit card。由於我實在不想要secured credit card,所以我在就不理他。但值得注意的是信上明確有寫到我的Credit是多少,基本上分數是跟先生的一模一樣。

 

之後我又乖乖的等三個月,覺得可以試試看其他家,我把寄到我家的邀請信,慎選一下,決定先申請CitiDiscover。我原本以為Discover會比較容易,後來的結果就是我被Discover it 拒絕,但我覺得如果是學生身分可以選Discover it student,這個好像比較容易申請上。雖然被Discover it 拒絕,但我獲得Citi double cash card,顧名思義就是回饋2%。同一天申請兩張有個好處,如果被第一張拒絕,在同天晚上九點前馬上申請第二張,前一張的hard pull就還不會被記錄到。

 

Citi是現金卡,但在美國就是要累積里程數!所以我又等了三四個月才申請到Amex Everyday。在持有Citi之後,我才可以在Credit Karma註冊。

 

Amex Everyday的特色在於使用在超商市場會有兩倍回饋,被稱為買菜卡,另外好處在於每個月累積20次,會有額外獲得20%的回饋,這件事對我來說非常容易。不得不說,Amex給的Credit line好高喔!(Citi給的十倍)是一個心臟很大顆的銀行。而我就一直用到現在。如果想申請Amex Everyday可以透過我的連結申請:請點

 

以上就是我的美國信用卡申請心得,如果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給我!

 

p.s.一個小插曲,我的朋友在獲得SSN之後,一直無法跟account連在一起。導致他在BOA一直看不到自己的Credit,但他其實已經有了BOA 123。結果後來才發現他Permanent Address寫台灣,所以無法連結。

p.s. BOA還有一些優惠也只會給Permanent Address在美國的人,所以我覺得其實不用自找麻煩的把地址寫在台灣,等到你要離開美國的時候再做調整就好。

 

arrow
arrow

    Tina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