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跟妹妹去了一堂體驗課後,開啟了我對上料理課程的興趣。原本我自認是一個有食譜基本上不太會失敗的人,所以對於上料理課,感覺不太實用又昂貴。去上了一次體驗課後覺得這些料理課程有些好處:有些料理是因為太繁瑣,本身在家裡不太會做,可以在上課的時候做,自己做的自己享用。有些簡單的料理技巧可以在上課的時候學到,或是有一些問題可以直接問老師。

在查了一些料理課程,我發現ABC cooking studio不算太貴,一堂正課的價位在1400-1650之間,最少要報六堂課,如果一次報名更多堂課,配合當期優惠可能可以更低。入會費是2500元,但只要體驗課當天報名就可以省下入會費,終身會籍。最划算的部分應該是體驗課程,只要會員跟未參加體驗過的非會員一起參加,會員免費,非會員只要330 (原價660)。我覺得滿適合3-4朋友一起去做甜點或料理,然後拍照打卡,度過美好周末時光。

這一次的課程是one day lesson,是屬於會員跟非會員都可以報名的。一般人報名費會較貴一點是2500元,但這次有兩人同行優惠,兩人只要3600元。

之前對於日式和菓子就非常有興趣。看著食譜做出的琥珀糖,除了因為台灣太溼,我自然風乾花了將近兩個禮拜的時間,等了很久。口感跟我在日本買的一模一樣,而且日本買的還非常的昂貴。不過琥珀糖應該不會再做第二次,除非我找到有人可以借我食物乾燥機,加速乾燥的過程。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個網頁,我是照著這個配方來做的。

這次要做的是手毬練切菓子,算是上生菓子。生菓子的意思通常表示含水量10%以下的菓子,而上生菓子則是指上等的生菓子。它的外皮是由肥求+白豆沙組成的,而內餡則是由紅豆沙做成的。

我們從肥求開始做,而白豆沙跟紅豆沙則是有現成的。比起其他生菓子課程,這個比較複雜一點,也學得比較多。其他課程,我看比較多在於塑形,提供已經染好色的練切,然後利用一些技巧組裝成特定形狀的生菓子。整堂課重點在於揉練切與組裝的那一刻。揉練切包含把肥求(主要成分是糯米粉+)均勻的與白豆沙混合。第二個需要揉的地方是把色素揉進做好的練切裡面。調顏色這件事,其實還滿有趣的!一樣的色素每個人調出的顏色就會有些微的不同。

另外這堂課,同時有教雪球餅乾,雖然說網路上找的到食譜,不過做出來的成品還滿好吃。

更多課程:https://www.abc-cooking.com.tw/products_nonmember.htm

上課須知:https://www.abc-cooking.com.tw/news_detail/43.htm

 

 

arrow
arrow

    Tina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