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迷上了做上生菓子,開始瘋狂找有沒有類似相關的課程可以上。沒想要到還不少工作室或店面有開設菓子課程,包含了唐和家、三日月茶空間、花千鳥。還有在Niceday看到其他烘培工作室的零星課程。因為我住在台北的關係,這邊只整理我找到的,台北與新北課程。在其他地區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跟我分享你們找到的課程跟上課心得喔!

 

唐和家: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一般搜尋應該會都查到這家,屬於工作室的形式。沒有店面,但有開授一般體驗課程和師資課程以及網路訂購和菓子。訂購商品不限於上生菓子,還有乾菓子跟蒸菓子(饅頭類)。一般體驗課,老師會幫你把練切、內餡都秤重量好,只需要學習工具技巧捏出和菓子形狀。最近有新出師資班課程跟24節氣課程。師資課程就看個人有沒有興趣,但我覺得24節氣還滿有趣的,通常是一個其他菓子外加兩個上生菓子,價位是3200一堂課,全部報名有折扣。

過去還有一些課程是跟茶道或日式料理結合的,通常這種課程價位會稍稍高一點(3600)。體驗課比較常是在周末,像是與北投文物館、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合作的課程,我覺得非常適合上班族周末放鬆陶冶性情。另外青田六七幾乎每個月也有師資班出來的Nana老師開設課程,比較可惜的是,課程都是在周間。

講師:吳蕙菁以及她的師資班學生

課程資訊:會放在臉書跟官網

授課地點:不一定,常與北投文物館、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合作。

單堂報名費:1000-3600

 

 

三日月茶空間:

有店面,位於天母,可以內用喝茶吃菓子。個人認為和菓子的樣式比較活潑,像是有星座或是動漫的上生菓子。我個人認為有剪菊相關課程是課程的一大特色。

講師:楊裕

課程資訊:會放在臉書官網

授課地點: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36 (三日月茶空間)

單堂報名費:1500-2000

 

 

花千鳥:

undefined

undefined

有店面,主要販售日式茶跟茶具,位於捷運中山站附近,我覺得以地點來說,是其他地方比不上的。除了和菓子課程還有茶道課程。除了一般的型課程之外,還有紅豆沙與顆粒紅豆餡製作、外郎菓子外皮製作、銅鑼燒、大福等菓子的製作。以課程來說,是比較多元的。最新的課程已經出來了,這次的都是羊羹系列,感覺也滿有趣的!

講師:旬食 蔡孟珊Monsa 老師

課程資訊:會放在臉書

授課地點:台北市 中山區 林森北路96-8

單堂報名費:2400,一次報名多堂會額外優惠。

 

arrow
arrow

    Tina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